柿玖不是四九

垃圾文笔,为爱发电

直到时间尽头(3)

穿着繁复而华丽和服的尾崎红叶敲开了同样是五大干部之一的中原中也的办公室。

这个进入组织就由她指导的青年,即使现在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优秀男人,在她眼里依然是需要教育的孩子。

“你前天抓回来的那个'鬼'在行动前就服用了毒药,到我手里没多久就咽气了。”难得中也好心送来一个消遣,尾崎红叶遗憾的叹了口气。

“这就更确定了他背后还有人,查查他的身份,应该会有收获。”办公桌后的男人头也不抬随口应道,赭色的发尾随着手下的动作轻晃。

身为干部,需要处理的不仅仅是口头和武力能解决的工作,还有成堆成堆急待批示的文书呈签。

中原中也强烈的责任心从不允许将自己的工作假手他人,所以这些浪费时间的签字程序就算烦人他也会认真对待。

“我当然知道要怎么做,找你不是为了讨论这个问题。”港口黑手党唯一的女性干部挑了挑画的精致的眉眼,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先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话题。

“你知道就算有'亲自签名'的要求,首领也不会计较那么多,毕竟我们要忙的事情太多了,哪里有空坐在办公室练字?”

中原中也签下名字的最后一笔,将面前的文件合上放到桌上代表已处理的那摞,终于抬头正视了尾崎红叶。

“被别人模仿了字迹可不太安全。”

“所以这就是助理的作用。”尾崎红叶意有所指道,“被提拔上来却背叛组织的人可不多。”

重新低下头签字的男人闻言笔下一顿,名字被不连贯的拖出一道长印。

烦躁的扔开被签毁了的文件,中原中也皱眉问道:“大姐头怎么突然提起那家伙?”

“可能是年纪大了容易回忆过去。”尾崎红叶笑眯眯的调侃了一句,“当年太宰做干部的时候,文件都是让你代签的吧!”

“!?”

“哎呀,这事儿首领也知道。虽然刚开始好奇过一段时间太宰居然会认真签署文件,后来知道是你帮忙处理的也就顿悟了。”红叶摊手一副无奈的样子。

“都是那家伙逼的……”中原中也纠结的嘟囔,随即又问道:“首领居然没说什么吗?被不是干部的成员看了高层文件之类的?”

尾崎红叶沉默几秒后开口:“太宰和首领因为这事儿私下谈过一次话,具体说了什么除了他俩没别人知道……然后代签这个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所以我当时还觉得你和太宰关系不错呢!”她望着面前的男人说道:“虽然一见面就掐的要死要活,但大事儿上还是在为对方考虑啊……”

“……不,并不是。”中原中也干巴巴的否认道。

“中也会隐瞒的事情不多,我带你这么久,你没主动说过的事情也就是这个了——”

中原中也听着对方的语气下意识觉得要糟,果然尾崎红叶轻飘飘的继续说了下去。

“——啊,还有昨天的事儿,异能这么重要的问题也开始瞒着我了。”

中原中也:“……”

“只是一点小问题,我哪里敢向您隐瞒。”中原中也心虚的解释。

昨天确实发生了一点意外。

黑蜥蜴被派出去调查最近兴起的药物稍微有些进展,他们顺着一个地下群聚的小组织摸到了药品来源的上线,本想拿到药物样品顺便灭了这个犯罪团伙却被对方提前收到消息做了局。

中原中也是临时收到消息过去支援的。

既然已经失了先手那就只好来点震撼教育。

他仿佛土匪入境般的剿灭了对方,在试图用重力异能毁掉老巢时失了准头,将广津老爷子砸伤了腰。

实际上是广津柳浪在反应过来瞄准目标是他时躲闪不及,被银拉了一把扭伤的腰。

其他人根本想不到是中原中也在异能控制上出了问题,反而会先反思是不是他们搞砸了任务让中原干部生了气。

毕竟中原中也没有解释什么——他自己被这手滑一般的失误惊到了。

但广津柳浪这么多年看着中也长大,对他还是了解的,气到对同伴下手这事儿他不会做。于是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同样看着中原中也成长的尾崎红叶。

然后红叶大姐今天就上门问责了。

“我后来有去训练室,没再出现问题。可能当时是真的手滑了……”中原中也视线飘忽,觉得很对不起广津老爷子。

红叶审视着眼前的人,确认他是真的不清楚异能为何会出岔子才放软了语气说道:“自己的身体都不知道爱惜,最近没碰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当然没有!我很注意的,宴会上侍应生拿的酒我都没动过。”

“那就去做个体检,天天忙这忙那的身体也吃不消。”尾崎红叶非常不赞同中也过于负责的工作态度,“要不就让boss给你批个假,趁年轻多出去玩玩。”

“我会注意的,红叶大姐头。”中原中也嘴上应承但身体诚实的拿过下一份需要他亲自过目的文件。

尾崎红叶没忍住白了他一眼甩门走了,平日的端庄优雅碎了一地。


武装侦探社,众人正聚在一起整理着这几天收集到的信息。

说是整理,也只有中岛敦和国木田的本子上记着资料,其他人要不就是借口“下雨提不起劲”窝在沙发上睡觉,要不就是专心致志的折纸做手工,完全不在工作状态。

“我和国木田前辈打听出来他们称呼那种药为'普拉蒂娜',像是人名一样。”中岛敦说着搜集来的情报。

“'普拉蒂娜'?犹如白金般珍贵的意思么……”折着纸飞机的太宰治随口接话道。

“……不是一个游戏里的人物吗?”白发少年凑近太宰治悄声问道:“为了研究这个人物我和国木田前辈熬夜通关了她所在的番外篇,但是也没发现什么线索。”

太宰治折纸的动作停顿了一瞬,转头看着满脸认真的年轻后辈微笑道:“辛苦了,没想到国木田居然同意和你一起打游戏。”说着瞟了一眼手帐达人的记事本,满满的记载着游戏的通关攻略。

“……”

啊,看来下雨天会令工作效率大打折扣这句话是真的。

“我昨天看到港口黑手党行动了。”娇小的和服少女突然出声,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黑手党?他们也在调查这件事吗?”中岛敦瞪大了眼睛道。

“毕竟挑战了他们作为黑道的权威,关注这件事也很正常。”国木田独步推了把眼镜,镜片的反光完美的遮住了睡眠不足导致的黑眼圈。

泉镜花抿嘴沉思片刻后开口:“是黑手党的武斗组织,他们和一个地下势力发生了争斗,然后中原中也出现了。”

闻言太宰治挑起眉。

“镜花,你知道的这么详细,该不会是看到了全部过程吧!”中岛敦担忧道:“太危险了!”

泉镜花摇摇头,“我离得比较远,他们不会注意到。最后那个组织被团灭但是广津先生似乎负伤了,我看到他是被扶着出来的。”

“哦?”太宰治有点惊讶了,“看来这个地下组织的武力不弱嘛!”

“难道是服用了那个增强异能力药物的原因?”

“至少黑手党那边找对了方向,”太宰治屈指敲敲桌子,“虽然没搜到药?”

泉镜花点头证实了男人的猜测。

“那镜花就继续盯着黑手党的行动,注意安全。”黑发男人懒散的起身,“国木田先生就去睡一觉吧!毕竟熬夜可是年轻人的专利。”

等待指示的中岛敦被扯着衣领出了门,一双虎眼茫然无措。


=====================================


普拉蒂娜——《宠物小精灵》中的人物,意为白金。


评论(1)

热度(18)